东阳:轻轨站点“相貌”公布

2020-09-16 11:34:00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磊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9月16日(浙江在线记者 李磊)15日,记者从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轻轨)全线出入口设计方案出炉。

  作为展示城市文化和形象的重要名片,轻轨出入口设计遵循功能美观、富有特色、简洁大方的原则。设计强调凸显城市特色,使其达到标准性、可辨识性、创新性、文化性和协调性。

  市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轻轨出入口的“身材”为长17.8米,宽(二扶一梯)6.5米,高4.2米,挑檐2.5米;出入口共有六七个设计方案(图为设计方案之一),遵循“大同小异”原则,即主体造型、主要参数不变,在结构材料、整体颜色上有所区别。

  据了解,在本月20日左右,人民路站的4个出入口将启动施工。截至目前,轻轨进展良好,7个标段全面启动施工,已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56%。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