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深山野果仿生态种植 香糯“八月炸”开摘

2020-09-15 14:53:27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胜男 编辑:修永平
图为成熟待摘的“八月炸”。  杨 凯摄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胜男)一入秋,山里的果子也渐渐成熟。近期,在尤溪镇桃树坑村,通过仿生态种植的野果“八月炸”到了成熟期。

  尤溪镇桃树坑村海拔超过600米,村里30亩的种植基地里,一个个硕大、圆润的“八月炸”在翠绿藤蔓间“荡秋千”,散发出淡淡清香,以诱人的姿态展示丰收的希望。果农和游客一起,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子。

  游客王浙飞说,“从外形看,这个长得像比较大的猕猴桃,里面的果实有点像香蕉。”

  据了解,“八月炸”雅名叫“北方白香蕉”,是一种野生藤本水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其果型为橄榄形,成熟时开裂,食其中带子内瓤。“八月炸”肉少籽多,在嘴里打个滚,就剩下满口的籽粒了。吃过之后,只觉清香缭绕,满口生津,不禁让人舔嘴咂舌,意犹未尽。

  “我在十来岁的时候吃过,那时候‘八月炸’是山上的野果。因为是野生的,所以很稀少,一年最多也只能吃到一两个。现在再尝尝这个,味道实在是太好了,有小时候的味道。”游客王以斌一边吃一边向记者感慨。

  “八月炸”食用价值高,野生的极其稀少,人工培育也并非易事。水果基地负责人牟金长告诉记者:“2016年,我在山上挖了几棵,一直繁殖到现在。平日里采用仿生态的管理方式,病虫害很少,也不打农药,平时就施点有机肥。”

  由于主打“绿色牌”,田间管理实行无公害作业,种出来的“八月炸”不仅个头大,而且品质好、口感佳。牟师傅开心地告诉记者,作为水果界的新秀,“八月炸”的销售是供不应求。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