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1906文化主题集市成效初显

2020-09-15 11:09:23 来源: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袁洪波 编辑:修永平

丰富市民夜生活 打响嵊州特产品牌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洪波)由中国越剧艺术城和三江街道办事处联合开设的“1906文化主题集市”第四期活动,于9月12日落下帷幕。初步统计,仅一个月4个周末的晚上时间,人流量就超过5万人次。经营者高兴地说,我们在打响嵊州特产品牌的同时,也赚了钱。

资料图

  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为形成“夜购嵊州、夜食嵊州、夜游嵊州、夜娱嵊州、夜动嵊州”的良好氛围,中国越剧艺术城和三江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1906文化主题集市”,主题是弘扬非遗文化,打造传统品牌,助力夜间经济。为让利给经营者,中国-越剧艺术城发挥场地优势,推出免费提供水电、免费搭建经营铺、免费提供桌椅以及免摊位费等优惠措施,从200多名报名者中,择优挑选近百名与非遗相关的经营者进场经营。一个月来,主办方先后同有关部门合作,举办了“越享上海滩、穿越民国风”“爱上钱塘江、诗画大花园”等主题活动,吸引了市内外群众前来现场参与。大家听越剧、看电影、品小吃、拍照片、游乐园、赏非遗、购物品,大大丰富了夜生活,促进了夜间经济。收益好的经营者每个晚上能够赚上一两千元钱。他们高兴地说,中国越剧艺术城是一个不错的文商旅综合体,也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据介绍,1906文化主题集市将形成常态化,以后每周五、六持续进行。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