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产销联动全方位扶持 助力农户快增收

2020-09-14 11:46:47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赵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9月14日 (浙江在线记者 赵畅) 近年来,长兴县吕山乡多措并举支持低收入农户增收,从生产到销售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帮助,减小芦笋种植风险,提高产出效益。

  在吕山乡南阳村的一处芦笋种植基地内,村里常驻的专业人员正在为低收入农户种植的芦笋“把脉”。哪些笋株需要修剪、哪块土地需要浇灌,专业人员手把手地现场指导,令这些芦笋种植户茅塞顿开。在吕山乡,这样的专业人员几乎每个村都有,他们是县农业农村局集中培训过的“土专家”。农户们从来都不用担心芦笋种植、培育等各方面的问题,专家随叫随到,一来就能把大大小小的问题解决掉,只要照专家说的做,就能有好收成。

  技术上无微不至的指导,使得原本没有相关经验的低收入农户快速上手,依靠芦笋种植增加了收入。同时为了解决农户在销售方面的困难,县供销社在吕山乡建立了全县首个产销合作分站,零门槛向所有低收入农户开放收购通道。长兴吕山供销合作有限公司副经理丁凡介绍,统一收购帮销的模式一方面解决了农户们的销售难题,另一方面也能帮助农户最快速度回收货款,将资金投入新一轮生产当中,解决后顾之忧。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