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2020-09-10 17:12:13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钱亚文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9月10日(浙江在线记者 钱亚文) 在长兴县李家巷镇许家浜村,几名施工人员正在为文化礼堂配套的停车场铺设地砖。一旁以水墨山水画为外立面的文化礼堂建设已完成80%,将于10月投入使用。

  去年百日攻坚行动后,许家浜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此基础上,今年,村里将更多精力用于提升人居环境。“无死角地开展整治,新造和改造亲水平台、栏杆、人行平桥、栈道,基本能在10月初投入使用。”许家浜村村委会副主任凌闹介绍说,接下来几天,村里将着手拆移部分电线杆,以拓宽路面。

  几公里外,以古建筑群闻名的石泉村,在一如既往地开展古建筑修复工作。石泉村村民委员会委员杨方告诉记者,今年村里以此为核心,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在历史文化古村落创建的基础上,提升‘十化’标准,道路硬化、沿线绿化、厕所洁化等,让老百姓体会到石泉古村落的历史底蕴,让他们享受到城市般的宜居生态环境。”

  作为打好乡村振兴的第一仗,今年,李家巷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统筹谋划、宣传引导,以打好基础牌;推进垃圾分类革命和厕所革命,以打好“革命”牌;抓资金保障、监督考核和乡村综合治理能力建设,以打好举措牌。通过打好“三张牌”,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