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泽雅镇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

2020-08-19 14:47:12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闻哲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8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闻哲 )日前,经全国31个省(区、市)爱卫会分别对辖区内2017-2019周期申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城镇进行了评审和社会公示,全国爱卫会决定命名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等2299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瓯海区泽雅镇榜上有名。

  2015年,泽雅镇成功创建“市级卫生镇”,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并且获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乡镇荣誉。为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泽雅镇同年决定向“国家级卫生镇”这一更高目标迈进,紧紧围绕国卫工作各项指标不懈努力,于2018年11月成功通过市级技术评估,2019年通过省级督查,最终被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为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全国爱卫会认为泽雅镇在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卫生管理、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的要求。

  据悉,“国家卫生乡镇”是乡镇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乡镇综合实力、镇区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全国爱卫会希望被命名乡镇(县城)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让更多群众享有创建成果,为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泽雅镇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