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免费影院开播

2020-08-13 14:53:01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晓欣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晓欣)夏日炎炎,丰富多彩的夜生活遍地开花。位于灵湖体育馆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了不少市民晚饭后游玩的新兴“网红地”。8月11日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的免费影院迎来了首场电影开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影。

  夜幕初降,记者看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口,身穿追梦鹿短袖的志愿者们有序忙碌着,测温登记、看健康码、发放口罩,观影前的防疫工作一样不落。随着音乐声缓缓响起,20多名戴着口罩的市民间隔落座,首场免费电影《悍战》缓缓拉开帷幕。该电影讲述了扎黑国籍(虚拟)的华人企业家杨东带着员工们在回家的路上解救了女记者纳塔,因此遭遇了扎黑国匪徒的追杀。杨东等人为正义挺身而出,并将纳塔成功护送到达边境。

  “这里的观影体验和外面的影院差不多,非常好。刚才我家女儿还和我说,让我下次再带她来这里看电影。”看着大屏幕上激烈的枪战画面,市民叶红强和女儿大呼过瘾。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微信上看到这里有免费电影放映,就立马预约了。他还有好几个朋友因为手速不够快,都没有抢到名额。今天吃过晚饭,他就带着孩子赶来了。

  据了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综合服务大厅、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广文书院、3D云讲堂等10个功能区块组成。其中,3D云讲堂会不定期组织各种宣讲活动,将党的最新理论、上级政策精神、健康文化讲座等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也“身兼多职”,充当免费影院的角色,每天夜里会组织播放一场公益电影,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影院可容纳72名市民观影,疫情期间将对外开放36个名额。广大市民可通过“文明临海”微信公众号提前了解电影播出信息,进行场次预约。

  “今天是我们首场免费电影开播,市民朋友们的热情很高。接下来,我们会广泛听取大家的反馈意见,继续更新升级免费影院的设施配件,同时选取一些正能量的电影扩充电影库存,开通‘线上点单’渠道,为广大市民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潘晓琴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