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 惠及更多失业人员

2020-08-13 11:49:50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欧阳爱琼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最近,全县200多名大龄失业人员都领到了今年1—7月份补发的失业金。“总共涉及267人次35.46万元!”县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孙丽婷说。

  据了解,今年,我县进一步扩大了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以往,想要领取失业金,失业人员必须满足“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现在范围又扩大延伸了,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延长了。”孙丽婷说,其中,包括从去年12月起,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但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大龄失业人员。扩围后,他们可以继续按照1328元每月的标准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包括自2020年1月起,超过退休年龄但未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失业人员。他们也能按照每月1328元的标准发放失业保险金。

  原来不能领的,这回也能领了。根据规定,今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可以最长申领6个月失业补助金,每人每月500元。3月至6月已经领取失业补助金的,可享受相应补贴。

  如今,大龄失业人员今年1—7月份的延长失业金金额已经补发到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准备,希望相关政策能够尽快落实,为失业人员,尤其是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百姓送去“及时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