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留守儿童关爱"政策宣讲进村(居)"启动

2020-08-13 11:45:08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雄丽 周静思 杜益杰 编辑:修永平

“政策宣讲进村(居)讲师团”聘任仪式

缙云县力邦救援队作示范讲解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雄丽 周静思 杜益杰) 8月11日,丽水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缙云县新建小学举行。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的目的是要指导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引导监护人强化监护的主体责任意识,重视宣讲,精准实施,提高传播质量,达到宣讲成效。

  在“政策宣讲进村(居)讲师团”聘任仪式上,11位来自全县各单位的志愿者受聘讲师。启动仪式结束后,丽水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传进村(居)”的讲师团进行了首场示范宣讲课。

缙云中学李慧婉老师作宣讲

丽水市民政局社会福利救助处杨婷婷作宣讲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何雅丽作宣讲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救助处杨婷婷就孤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如何享受福利政策和“儿童主任”应如何履职进行了深入讲解。缙云中学李慧婉老师从“家”的演变引入,教会家长用眼耳舌身意全身心去倾听孩子内心的想法,多用鼓励肯定的言词,学会积极的沟通方式带领孩子成长。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何雅丽用我市近两年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数据告诉我们,如果遇到性侵,应及时报案并保留证据,作为监护人要关心爱护孩子,而不是一味的责备打骂。缙云县力邦救援队针对暑期高发的防溺水安全事故,用“情景表演”和学生互动,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如何自救、互救。

  据了解,缙云县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截止目前,已建成37家“儿童之家”,其中省规范化儿童之家4家,已成为留守儿童、孤困境儿童“温馨的家”。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