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防溺水课搬进派出所 暑期安全“不放假”

2020-08-13 11:39:55 来源: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威 通讯员 徐斌翔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威 通讯员 徐斌翔)日前,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村把“童心筑梦”春泥计划安防教育课堂搬进了画溪派出所的“新居民平安E家”,40名小朋友在这里参加了一个难忘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溺水后都会大声呼喊吗?会游泳就不会溺水吗?手拉手就能救上来溺水者吗?”

  “新居民平安E家”吧台一侧,画溪派出所民警朱鹏宇通过现场教学、播放溺水宣传动画片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使他们深刻认识到私自下水的危害,同时教授如何防溺水以及遭遇溺水该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救援知识的印象、更熟练地掌握溺水自救及急救方法,朱鹏宇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并邀请小朋友一起操作训练。

  防溺水宣传结束后,孩子们走进安防体验区。安防体验区布置别具一格,囊括禁毒、防诈、消防、交通、反恐、反邪等各类安防教育及智能化体验。通过情景模拟等形式,孩子们在趣味游乐体验中直观掌握防骗、防火、反恐、交通等安全知识,有效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与水平。

  一个个参与性强、趣味性浓的互动体验项目,在带来科技互动新奇体验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集民智、汇民力,通过“聚溪”党建品牌引领,发挥房东、“聚溪”家园卫队等群众自治的基础作用,今年4月,集智慧安防和智慧便民于一体的画溪派出所“新居民平安E家”正式设立。

  自“新居民平安E家”设立以来,已接待群众10批,开展活动10余场,其中“平安E家微警校”活动4场,提供各类咨询、帮助50余次,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