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对标对表 精准把脉解难题凝聚合力助创建

2020-08-13 11:30:50 来源:浙江在线-婺城新闻网 作者:记者 苏晓婕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婺城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记者 苏晓婕)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督考办、区创建办、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安地镇、城北街道、城中街道、城东街道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认真落实工作责任,聚焦短板差距,推进项目建设,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在精细化、专业化上下功夫,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贡献婺城力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小荣参加督查。

  在安地镇南郭村,蔡艳一行边走边看,听取村庄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和村庄发展规划的汇报。南郭村距离安地镇有3公里,这里依山傍水,环境清幽,从上游流淌而下的雅干溪从村子中间经过,溪水清澈见底,溪边便是村民们闲暇时最喜欢走的游步道。蔡艳强调,乡镇干部要积极下村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对标对表,推动村庄环境整治再升级,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村庄环境,同时要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在城北街道郑岗山社区,蔡艳一行实地察看江北农贸市场的创建责任落实、市场秩序管理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倒逼任务落实,推进项目建设。区创建办要成为各级各部门的纽带,凝聚创建工作合力,形成部门联动机制,上下协调,抓实抓细创建工作。

  在新狮街道五一社区,蔡艳实地督查了小区的楼道卫生环境、路面硬化等情况。蔡艳表示,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要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让广大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按标准要求整改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志愿者和共建单位的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继续加油,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在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蔡艳为社区党委书记蓝金玉颁发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并向她表示祝贺。2020年6月18日,蓝金玉被中共浙江省委授予“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蔡艳勉励蓝金玉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榜样作用,努力再创佳绩,同时希望社区全体干部以她为榜样,在接下来的文明创建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蔡艳一行实地察看检查文明创建特色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红军巷原名柏树巷,因抗日英雄陈长生居住此地后改名红军巷,自开展文明创建以来,婺城区积极创建酒坊巷、石榴巷、红军巷等特色示范街巷,让老旧街巷悄然变身。蔡艳强调,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形成合力,结合“婺州老味道、城市新品质”目标,深入挖掘老旧街巷的红色文化,多方面展示红军巷的发展脉络和文化底蕴,打造具有婺城特色的街巷文化。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