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揭榜挂帅全球引才 借力专家团队助企攻关

2020-08-13 10:46:26 来源:浙江在线-婺城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睿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婺城新闻网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郑睿)日前,十余位上海高校科研项目负责人来到婺城,在婺城上海科创飞地的组织下与多家单位对接洽谈“揭榜”事宜。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雅帅纺织、八达电子、捷安电动工具等多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提供技术指导、洽谈合作细节,受到了婺城多家企业的欢迎。“专家们一来,短短几个小时,就破解了我们一些技术上的难题,真的很感谢婺城区委区政府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婺城区雅帅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晟动情地说。

  作为工业废水深度处理项目团队的核心成员,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杨子旭教授已经不是第一次和雅帅的负责人接触了。前期,该团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了解到婺城区发布的一份“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企业技术需求榜单,对其中雅帅纺织挂出的“印染污水处理”这一技术难题产生了兴趣。在婺城上海科创飞地的协助下,该团队第一时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张晟取得了联系。

  当天下午,杨子旭一行先后考察了厂区内的污泥处理区、废水处理区和水质在线监测房,并对处理后的废水进行现场取样。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子旭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内所采用的处理工艺、使用的催化剂以及每吨废水的处理成本,更以图片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废水处理后的脱色情况。双方还围绕“如何用更少的成本,让印染废水的色度和各项污染物的指标降得更低”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次上海高校科研团队来婺对接活动,是婺城区“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链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婺城区探索实施“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新机制,由区委人才办牵头,组织科技、人社、经商、科协等成员单位,成立人才服务小分队。通过现场走访、专题座谈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急攻关需求。同时,邀请省内外专家、市场中介对征集的技术需求的真实性、先进性、可行性进行专业评估;对技术指标、攻关周期等内容的表述逐一进行修改优化,最终形成相对专业化的技术需求榜单。

  自人才服务小分队成立以来,全区累计走访企业152家、征集企业技术难题38个,并整理优化成专业榜单23项,涉及金额超5000万元。婺城区发布的“榜单”吸引了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上海交大、深圳大学、浙师大等多个省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科研团队来婺揭榜洽谈。

  下一步,区委人才办将立足婺城实际,深化探索“揭榜挂帅”引才机制创新,不拘一格引人才、以用为本促转型,不仅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内生动力,更从实际上解决企业一线存在的技术难题,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