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导航定位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2020-08-13 10:44:05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董华 白羽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浙江在线记者 董华 白羽)  昨天下午,浙江德清导航定位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敖煜新、曹根荣等参加签约仪式。

浙江德清导航定位研究院项目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锐志教授团队领衔,该项目在国内国际行业内具有高端引领示范作用。项目落户高新区旨在将陈锐志教授团队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高精度高可用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入或孵化一批产业链相关的科技企业,并预计五年内攻克关键技术1项,实现总营业收入2.25亿元,引进各类高学历人才、国家千人及以上高端人才。

此次研究院项目落户,是高新区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建设成果的展示。事实上,早在2013年,我县就与武汉大学合作,在地理信息小镇共建了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多年合作中,武汉大学在项目招引、人才引育、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截至目前,已引进项目40余个,各类专业人才100余名。

当前,地理信息产业系统正在迈向全新的2.0时代,我县也朝着做深“地理信息+人工智能+北斗”文章、打造地信小镇升级版不断努力。陈锐志教授团队在导航与定位领域有近30年的研究基础,拥有行业领先的基于音频信号的定位技术。这对于我县抢抓北斗机遇,做深“地理信息+”产业文章是一次极大的推动。“德清地信小镇可以被称为世界的地信小镇,有着扎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环境和人才政策,我对项目在德清落地,尽快形成示范应用十分有信心。”陈锐志教授表示,未来还将通过研究院项目孵化更多科技企业、引育更多高端人才,将更先进的科技成果转化在德清形成产业,助力德清地信产业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表示,县委、县政府非常看重这次签约合作,接下来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千方百计做好全方位服务;高新区和各有关部门也要靠前一步,以热心、用心、细心、贴心的“四心”精神,全力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同时也衷心地希望武汉大学能一如既往地厚爱德清,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把更先进的技术引进到德清,把更一流的项目布局在德清,把事业的根基奠定在德清,与我们共同打造校地互惠新典范,谱写赶超发展新篇章。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