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开园

全省首个落地国家级高新区的“飞地”项目开园

2020-08-13 09:33: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通讯员 马燕琴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 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通讯员 马燕琴) 日前,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正式开园,这也是全省首个落地国家级高新区的山海协作“飞地”项目。线性驱动系统研发生产项目等总投资8500万美元的3个项目正式签约。这是嘉兴秀洲区与丽水龙泉市合作的阶段性成效,标志着两地“山海协作”进入新阶段。

  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位于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用地面积75亩,总投资约1.8亿元。目前,园区共建设标准厂房4栋,建筑面积39700平方米。园区定位光伏产业及相关配套、科技新型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现代产业。由龙泉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经济薄弱村共同出资,成立嘉兴秀龙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实施主体,负责园区的运行与管理。

  “飞地”抱团,“造血”致富。据介绍,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前期已有总投资5000万元的龙创集团华东展车试制研发总部项目完成签约入驻。从今年开始,园区每年将返回龙泉约2000万元的固定收益,帮助9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消薄”目标。下一步,两地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把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打造成全省“飞地”产业园的“典型样板”。秀洲区将在项目招引上尽心尽力,在项目推进上做精服务,确保项目早达产、早收益。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