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淡化系统投用 满足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需求

2020-08-13 09:25: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滕璐瑶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滕璐瑶) 记者12日从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获悉,其承建的膜法海水淡化系统日前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投入运行,每日可产水10万吨。这是目前国内石化行业已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海水淡化系统。

  杭州水处理中心负责人王寿根说,这套海水淡化系统为该项目所有工艺投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淡水资源保障,同时也为海岛5万多人提供了应急生活水源。

  建设团队想方设法,充分利用仅0.25平方公里的海水淡化空间。他们选用国内单机规模最大的海水反渗透装置和国内首次应用的超大型卧式机滤,且所有的反渗透机组均采用二次架空平台,上方放置装置,下方安装管道。这款海水反渗透装置由18个小型单元拼装而成,在高达4米的二次平台上,建设团队24小时不停工,精准完成了对接拼装。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