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第二期村(社区)党组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0-08-07 11:31:52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第二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推进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村社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主题,交流探讨建强村社“两委”班子、培优村社干部队伍的好经验好做法。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目标,深入思考、创新举措,心系百姓抓发展,实干苦干齐心干,真正树立新时代村社干部新样子,为加快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高质量建成中国最美县域贡献村社干部力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主持,副县长沈鑫钰参加。

  沈铭权对近年来村社干部为安吉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县上下正处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两山”理念引领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努力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的关键阶段,正处于本届“两委”班子攻坚任期目标和开展集中换届相叠加的关键阶段。安吉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对村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村社干部要强化政治观念,做绝对忠诚的维护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忠诚、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更具说服力、影响力和辨识度的发展成果,为县域窗口建设创造更多实践范例,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注入更多安吉元素。

  沈铭权强调,要强化发展观念、做强村富民的奋斗者,强化群众观念、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强化实干观念、做队伍建设的领跑者。具体要做到:持续深化绿色发展,积极推动特色发展,探索实施创新发展,探索符合村社实际的发展路子,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持续优化环境、办好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深入推进“导师帮带制”,不断提升村社干部能力,严明纪律,确保村社干部始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让村社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通报了各乡镇(街道)有关工作数据指标,回应了第一期问题解决情况,递铺街道雾山寺村、灵峰街道浒溪社区、孝源街道皈山场村、天子湖镇南店村、鄣吴镇景坞村、杭垓镇松坑村、报福镇上张村、章村镇河垓村、上墅乡施阮村、天荒坪镇白水湾村十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