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杨星空公益绘画抗疫主题作品展来我县展览

2020-07-31 14:57:13 来源: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玉兰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昨天,杨星空公益绘画抗疫主题作品展来我县展览,并在吴昌硕纪念馆举行了开幕仪式,吸引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此次展出的50幅作品中,以人物画为主,既有普通的医疗队队员,也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抗疫名人,还有安吉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汪学丽和罗玉红出征时的画面以及安吉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黄志辉在援鄂黄陂区方舱医院时的工作场景。除了医疗人员,还涉及警察、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的抗疫英雄,从每件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的用心以及对抗疫战士的敬佩之情。

  据悉,杨星空是内蒙古人,毕业于中国美院花鸟专业硕士研究生班,读研期间开始系统深入学习传统绘画艺术,并探索和尝试自己的绘画语言,几年下来积累了绘画创作经验,现为浙江老年大学花鸟画教师。“今年疫情爆发后,我想记录普通人的抗疫故事,宅在家的那些日子,每天6、7点钟醒来,通过看新闻、看视频寻找适合入画的场景,每天创作十几个小时,有些画一气呵成,有些画了好几稿都不满意,最后共画了300多幅,成稿180幅。”杨星空说,希望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疫情期间平凡英雄勇于奉献的点滴,让更多人知晓他们的抗疫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次展览由县文联、县文体旅游局、县卫健局主办,展览时间持续至8月10日。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