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人大组织专题视察 推动“最多跑一次”

2020-07-31 11:18:17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云 蔡旦卡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7月31日(浙江在线记者 陈云 蔡旦卡)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督查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副主任陈军、虞乐生、蒋银生,副市长龚杭娟参加活动。

  “投资项目审批需要多长时间?”“办一张营业执照需要多久?”视察人员先后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市场监管、投资项目审批、人力社保、无差别全科受理等窗口,了解办事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感受,以及一线窗口人员的工作流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两优一高”(最优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和最高机关效能)县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向公共场所延伸,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我市已实现18个镇乡街道385个行政村(社区)标准型以上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组建了一支1338人的村聘镇管志愿服务专职网格员队伍,2019年代办件226754件。同时,整合社保、医保、市民卡、公积金、不动产、交管、企业注册等民生类政务服务事项接入综合政务自助终端,实现18个镇乡街道自助终端机全覆盖。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