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级河长述职汇报会召开 陈挺晨出席

2020-07-31 10:39:31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胡南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0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胡南)7月29日下午,区级河长述职汇报会暨金清水系水质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陈挺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华丁主持会议。严灵章、王智承、王绍斌、俞信波、谢海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陈挺晨指出,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浙江是“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治水工作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是续写“八八战略”生态篇章的具体实践,是提升高水平全面小康生态成色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关于抓好治水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压实河长责任,高效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打赢治水攻坚硬仗,打造水清岸绿新府城。
  就做好下阶段治水工作,陈挺晨强调,要突出做好三方面。要突出责任落实,抓牢抓实河长制提档升级。要做到“守河尽责”。各级河长要以“十大行动”为抓手,坚决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严格落实巡河次数要求,抓实抓细各自的治水任务。要完善“一河一策”。区级河长要牵头制定好责任河的年度工作计划,明确问题、目标、任务、责任清单,细化治理任务,限定完成时间。要健全责任机制。区级河长要加强对下级河长的履职监管和联系单位的工作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由相关部门和下一级河长办理。要完善考核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河湖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突出系统治理,做好做优全流域水质提升。要强化水质监测。时刻警惕水质变化,盯紧重点断面、黑臭水体、问题河道,定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突出做好金清水系水质改善提升,确保汇入金清大港的河流水质达到Ⅳ类以上。要强化铁腕管控。全覆盖、零容忍、常态化,高压推进沿河违建乱排整治。要强化科学治理。建立健全系统化、长效化治水机制,坚持水岸同治、线面同重、巡督同严、治智同用,推动治水体系和治水能力现代化。要突出工作重点,加速加力“污水零直排”创建。要抢抓项目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早开工、快放量的要求,倒排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确保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任务。要狠抓工程质量。地下管网建设是隐蔽工程,更是良心工程,施工单位要精细化施工,监理单位要全过程监督,街道、治水办要加强督查,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检验。要严抓督查考核。区治水办要完善顶层设计,抓好协调监督,全面掌握各单位进度动态。同时督查室、纪委要强化跟踪督查,以“治水督查”鞭策和倒逼工作落实。要严守廉政底线。不踩红线,自觉接受监督,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打造廉洁、阳光、优质工程。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