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黄店举行文艺演出 推进“乡风革命”

2020-07-31 10:15:33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永林 成 超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永林 成 超)日前,黄店镇举行新时代“乡风革命”专场文艺演出,树立先进,激励后进,全面推进“乡风革命”工作。

  整场文艺演出包括现代京剧、婺剧、快板等节目,同时还穿插了三句半《创建文明我先行》、小品《村口小插曲》等,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演出前,王家村、刘家村分别介绍了“福分制”运行情况并作表态发言,随后表彰了王家村文明先进户。

  据悉,黄店镇以建设“乡风革命”试点乡镇为抓手,深入开展新时代“党建+乡风革命”,进一步提升乡村面貌,形成良好社会新风尚。王家村作为全镇首批推进新时代“乡风革命”试点工作的行政村,率先完成村规民约修订,因村制宜,新增“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礼仪待客”内容;设置“福气奖”,用土办法改变村民的旧观念。截至目前,全镇21个村已全部完成村规民约修订。

  与此同时,该镇总结佳泽坞村试点经验,全面推行“红白喜事公约”十条,有序推进婚丧喜事简化,减轻群众人情负担。今年以来,全镇取消或推迟酒席300多桌、婚宴56场次,简办白事72场次。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