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船只做“体检” 开渔好扬

2020-07-31 10:12:22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成龙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成龙)在经历了3个月的休渔期后,8月1日起,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敷)网类等作业渔船、捕捞渔船将结束伏季休渔期,扬帆出海。为确保渔船安全出海,昨天上午,椒渔总公司检查小组一行来到椒江海义渔业码头,开展渔船安全隐患检查。
  现场,检查人员逐一登上船只,重点对渔船的救生消防设备、通信导航仪器、号灯号型、船舶船员证书配备、驾驶室卫生情况等逐一进行检查。“由于疫情原因,很多船只长时间未开工,船上消防设备、通讯导航等有损坏的情况。”椒渔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这些情况,他们要逐一排查,并要求船长进行更换,确保安全生产无隐患。
  “休渔期即将结束,经过3个月的休整,大家都在期盼8月1日开捕时刻的到来!”浙椒渔73025船长徐再国说,今年与往年不同,开渔前他们不仅对船只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自查,因为疫情原因,还备足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用品,要做好安全准备。
  开渔在即,为确保船只安全出海。今年椒渔总公司组织开展“十百千”专项行动,即十村齐发动、百名网格员上船头、千名船员受培训。自7月27日开始,检查人员兵分几路,分别前往象山、玉环、温岭、福建等地对椒渔总公司下属的178艘船只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和船员出海前的安全教育培训。
  据了解,今年,我们开展“十百千”专项行动,要求所有网格员和所有的村公司都发动起来,对所有船只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要求船长落实主体责任,对船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做到人员登船检查百分百、船长责任落实百分百、船员教育培训百分百、船上隐患整改百分百。
  据悉,截至7月29日下午,椒渔总公司下属的178艘渔船,已经完成检查119艘,剩余船只将在7月31日下午前检查结束,确保做到渔船检查覆盖。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