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浙江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2019年总得分90.64分比2018年提高2.64分

2020-07-31 09:46:3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丽珍 编辑:修永平

  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消息,2019年度法治浙江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2019年群众满意度总得分90.64分,比2018年提高2.64分。

  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在全省90个县(市、区)同步展开,在每个县(市、区)调查300个成功样本,调查内容涉及依法执政、法治政府、公正司法、法治社会、基层民主和整体满意度等六个方面。此次调查共接触样本122334个,成功访问26900个。

  社会公众对法治政府方面的评价,涉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地方金融监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定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情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处理信访投诉”“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等九个方面。

  2019年,浙江省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满意度得分最高,为92.46分。全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8年持续上升。

  另外,对政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评价,满意度得分为92.40分,在社会公众对法治政府九方面的评价中位列第二。在过去一年,浙江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法治保障,组织清理证明事项。截至2019年11月底,我省市场主体数量突破700万户大关,同比增长10.7%。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