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住宅区商业区有了大件垃圾投放点

2020-07-14 15:50:34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记者 严艺伟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0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艺伟)家里淘汰的旧沙发、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如何处置,这一直是垃圾收运的老大难问题。今年4月起,我区在各住宅区、商业区设立投放大件垃圾的投放点,在倡导生活垃圾精细分类的同时,破解了废弃大件垃圾的收运难题。

  日前,记者跟随普陀城乡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管理科副科长郭峰,来到沈家门长兴弄附近住宅区内的一处建筑垃圾临时投放点。就在刚才,他收到微信工作群传来大件垃圾收运通知,于是就带着环卫“小车班”马不停蹄赶到指定地点。

  在该投放点,记者看到,废旧办公椅、床板、衣柜等大件垃圾已堆叠,环卫“小车班”成员抵达后,戴上手套进行装车。“这里投放的多是一些居民难以自行处理的垃圾,如废弃的家具、家电及家中二次装潢产生的大件垃圾。”据了解,根据《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大件垃圾是指:重量超过5千克,或体积大于0.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且整体性强而需要拆解后再利用或处理的废弃物。

  为及时清运,避免堆积,环卫公司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工作群动态,接收来自各社区点位垃圾处理通知。“社区负责人拍照传到群里,我们‘小车班’就能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普陀城乡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管理科科长林平说。

  据悉,目前我区大部分居民小区都设有专门倾倒大件垃圾的废弃池,居民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大件废弃物,都可以集中投至小区的大件垃圾废弃池;老旧住宅区因客观条件限制无法满足投放点建设条件的,由社区规划指定,选择对附近居民影响小的地点,一次集中后再由环卫公司运至城北资源再利用分拣中心拆解处置。

  据普陀城乡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大件垃圾倾倒费用不需市民支付,只需倾倒至指定地点。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