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花园村上榜

2020-07-14 15:20:38 来源: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金凌霄 王江红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7月14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凌霄 王江红)日前,由国家文化旅游部发布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我市花园村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公示入选对象。

  花园村是浙江省首个以村为单位创建成功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授予首批“中国十大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网友最喜欢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还成为中国村官培训基地和全国新农村建设A级学习考察点。此外,花园村景区是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职工疗休养基地和职工活动基地,还是中国旅游特色村、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浙江省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村),已形成名村党建考察游、职工康养度假游、中小学生研学游、乡村休闲观光游、红木家具鉴赏游、现代工业示范游等六大主题特色。

  2019年,花园村接待国内外游客达570万人次。这里,吉祥湖的湖光美景、红木家具城的雍容华丽、中国农村博物馆的历史珍藏、中华百村图的文化内涵、生态休闲园的现代农业、花园游乐园的惊险刺激、南山寺佛教文化园的恢宏气势、民俗馆的白墙黑瓦、拓展训练基地的青春活力以及农民住宅的整齐划一……历史、现实、未来交织在一起,民俗、生态、文化融合在一起。

  近年来,花园村还在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做积极探索与努力。今年以来,花园村继续推进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试点建设项目,致力打造集休闲养生、赏花游乐、文化节庆、果蔬采摘、研学科普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花园天香湾景区。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公布了第一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今年5月,为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的政策指导和规范管理,在总结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经验基础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