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坚持以工业为主 力推虾峙发展提速升级

2020-07-14 15:03:33 来源: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翼荣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普陀新闻网0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翼荣)7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一行赴虾峙镇调研。徐炜波强调,虾峙镇党委政府要坚持工业为先,旅游业同步推进的发展大框架,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虾峙镇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升级。区委常委、副区长马长青,副区长杨海滨、张勇参加调研。

  徐炜波一行先后考察了西白莲岛、金钵盂岛、双山岛、东晓村、河泥漕等区域,并听取了虾峙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各考察点位项目招引、推进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徐炜波对虾峙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虾峙正逐渐步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矩阵,虾峙镇党委政府要合力合拍,为虾峙在干事创业的新时代浪潮中全速前进做好准备。

  徐炜波强调,要将发展工业作为虾峙镇下阶段发展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虾峙镇党委政府班子要明确以工业为主的发展方向,在发展产业上分工合作、聚焦聚力,全力使虾峙融入油气全产业链发展蓝图;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抢精神,全力争取金钵盂不锈钢产业、西白莲油品储运等重大项目落地。要加强部门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围绕项目洽谈、推进情况,提早做好谋划布局,为企业未来落户生产做好选址、供能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徐炜波强调,要同步做好虾峙旅游业的开发和打造。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打开思路,将虾峙旅游打造成普陀海上旅游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融入普陀旅游发展大格局。要坚持生态为先、自然为上原则,秉持海岛自然原生态理念对旅游项目进行开发设计,拒绝一切破坏性人工景观的施工建设。要切实做到产业惠民,积极鼓励岛上群众参与到第三产业发展建设中来,让旅游业成为百姓致富的重要载体。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