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增强改革定力 打造特色标志性改革成果

2020-07-14 14:58:20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杨一之 编辑:修永平

54fe57e621bf44b5e7e8b347025eef99.jpg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一之)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定力,聚焦重点、明确责任、创新突破,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兰溪特色的标志性改革成果,努力在全省改革全景图中展示更多兰溪风采,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兰溪力量。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新锋,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计划生育协会、新时代兰溪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商业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发改局、经信局、人力社保局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

d1db840217be3d4ee33512af17e40f3e.jpg

  陈峰齐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审批制度改革有突破、民生领域改革有温度、改革现场会有影响、改革试点有进展。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工作中仍存在改革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改革合力凝聚不够、改革亮点打造不够等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的姿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劲,努力在全省改革全景图中展示更多兰溪风采,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兰溪力量。

  陈峰齐强调,要聚焦重点,创新突破,充分发挥改革“关键一招”的作用。一要以改革增添发展动能。要聚焦产业数字化升级促转型,聚焦亩均论英雄改革提质效,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增活力,通过加强低效用地清理盘活、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三服务”长效机制等举措,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兰溪特色的标志性改革成果。二要以改革促进金兰创新城建设。要下好规划“先手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强化要素资源的配置和保障,以改革的精神和举措,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金兰创新城建设。三要以改革惠及百姓民生。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加快“兰E办”提质扩容,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在“一件事”改革方面,要以“整体政府”理念梳理集成更多“一件事”,倒逼部门协同配合,打通办事中的堵点难点;在公共场所服务提升方面,要开展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提升行动,打造好兰溪公共场所的“美丽窗口”;在基层治理方面,要继续推进村务协商委员会建设,积极探索城市社区协商制度,高标准推进矛调中心建设,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推动“三大员”工作走深走实,开辟基层善治新途径。

  陈峰齐强调,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全力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年初制定的8大领域68项重大改革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要注重提炼宣传,善于挖掘新的改革亮点,及时总结提炼好的改革经验,抓好宣传推广,打造更多引领性强、公认度高、影响力大的兰溪改革品牌;要加强督查考核,紧盯重大改革任务和营商环境指标,开展常态化、全方位、全过程督查,真正发挥督查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的作用。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