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07-14 14:55:27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微煦 编辑:修永平

00300825430_f371a36c.jpg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微煦)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梅式苗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机构编制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金喜出席会议。

00300825431_443df249.jpg

  梅式苗指出,过去一年,市委编委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统筹推进体制机制设计、改革方案研究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机构编制工作从立柱架梁转向提质增效的提升之年。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排头兵”的姿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质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梅式苗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机构编制工作责任担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推动上级党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在临海落地生根。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确保各条线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党的纪律。要以更细举措深化改革“后半篇”文章。以“绣花”功夫将“物理变化”转化为“化学反应”,加快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注重推动机构改革后部门间的协调融合,推动功能优化、提质增效。针对短板和不足,从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角度加强调查研究,推动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应急处置协调机制不断完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以更大作为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跳出“就机构编制抓机构编制”的思维定势,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当中,聚力聚焦、对标对表,超前谋划、主动落实,重点围绕市委“争先创优”行动和“两手硬、两战赢”等工作部署,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关键处,做到市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供得上。坚决摒弃“一有新任务就‘伸手’要机构、要编制”的思维,以自身运行管理的提质增效来有效破除工作瓶颈。要以更大力度优化编制资源统筹配置使用,突出依法管,坚决守住机构编制总量底线和纪律红线,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突出严格控,从紧从严把关编制的审批,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把规模总量控制在合理、可持续的范围。突出整合用,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工作的“杠杆效应”,真正让每一个编制都发挥最大效用、每一份资源都取得最大效益。

  会议听取了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机构编制调整有关事项和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三定”暂行规定。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