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助力"丽水山居"精品民宿创建

2020-07-14 14:39:33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施力威 赵理名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力威 赵理名)近日,缙云县十里青山民宿、轩之缘民宿客栈、云曼六舍民宿客栈、诗想家民宿客栈等8家民宿被市农业农村局评为“丽水山居”精品民宿示范项目,其中二类示范项目(四钻民宿)5家,三类示范项目(三钻民宿)3家。至此,缙云县已拥有“丽水山居”精品民宿示范项目22家,占全市的五分之一。

十里青山民宿

诗想家民宿客栈

  据悉,“丽水山居”精品民宿示范项目,自2017年起开始评定,以合理化选址、个性化建设、亲情化服务、品牌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等标准,通过严格的评审程序而认定命名,评选出一、二、三类示范项目。去年年底,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丽水山居”民宿服务要求与评价规范》,由高到低将民宿分为五钻民宿、四钻民宿、三钻民宿。这两个标准,代表了丽水市民宿发展的规范和标杆。

轩之缘民宿客栈


云曼六舍民宿客栈

  为对标两项市级标准,帮助本地民宿通过评审,加快促进民宿产业发展,缙云县加强服务指导,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走访申报“丽水山居”精品民宿示范项目的民宿,并参照评审流程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和PPT陈述初评,为申报项目提出整改建议,提升项目通过评审率。全县9个申报项目中8个成功通过评审。


恰好民宿客栈

  下一步,缙云县将继续高质量推进民宿产业健康发展,狠抓民宿合法经营,严格执行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一客一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持续推进特种行业许可证办理;积极开展民宿管家培训,提升民宿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建设,加快创建“丽水山居·缙云乡墅”民宿母子品牌,扩大宣传营销,提升知名度;力争培育更多高标准、优服务的精品民宿示范项目,不断提升全县民宿评价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初阳小院民宿客栈

不贰民宿客栈


开心麻花民宿客栈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