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入伏,还有强降水

双休日开始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会噌噌往上升

2020-07-14 09:37:5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修永平


qjwb20200714a0003v01b014.jpg

昨天下午,西湖边邂逅一场雨。 里尔 摄

  今年是超长梅雨季,昨天雨水重回主角。预计本周末前,杭州仍多雨。而本周四,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将开启。

  昨天,北方冷空气南下、同时副热带高压南撤,杭州高温马上被压制,白天市区最高气温34.2度。昨天下午开始,雨带开始影响杭州。16时37分,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从昨天傍晚起,杭州自北向南先后转为阵雨或雷雨天气。今天,预计临安、余杭、主城区等中北部县市,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明天周三,白天雨水减弱,但夜里到后天又会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目前来看,雨水将会持续到周五。

  这期间天气要凉爽多了,最高气温25-27℃。双休日开始,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一热情,气温又会上升到30℃甚至35℃以上。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杭州境内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本周末前杭州仍多雨,仍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有网友调侃:想出梅!出梅是什么感觉?高温!高温是什么感觉?

  毕竟7月中旬了,伏天都要到了,出梅应该不会太远了。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