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心系患者 敬畏生命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发布
2018年08月13日 16:4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轶伦 实习生 金佳宁

甘露虽小却能滋润大地

细水长流滋养无限生机

潜心研思

一次次尝试换得烦忧化解

斗转星移

一日日勤勉换来桂冠摘取

时光留下了执着的身影

汗水浇灌出成功的花朵

世界映照出天使的澄辉

……

1.png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发布会颁奖典礼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轶伦 实习生 金佳宁)“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病人就是我们的中心,我们尽最大努力满足病人需求”。

  最美浙江人,从不缺白衣天使的身影。他们是健康的守门人,生命的护佑者。经过各专家组评审团层层筛选、广大人民群众票选,8月13日下午,“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颁奖典礼盛大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省广电集团等领导出席,各市、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局)及省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再现了倪一鸣、林献丹、杨湘英、赵红琴、崔勇等10位“最美天使”的先进事迹,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全程录制。

2.png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发布会现场采访

  白衣天使们守卫在人民的身边,大到浙一医院、同德医院、浙江省血液中心,小到东阳县社区医院、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等,这些先进典型,多年来始终坚守职业理想,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中国医护人员的优良品德和职业操守,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要求,深刻诠释了劳模精神,有力弘扬了“工匠精神”,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不愧为广大医护人员的杰出代表。

3.png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发布会现场采访

  发布仪式以“最美天使”为主题,一个个“最美天使”VCR的展播,感人肺腑,温暖心田。主委会领导、省卫计委领导等向10名“天使”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29名提名天使进行了表彰。随后将在最美浙江人官网、浙江在线、新蓝网等主流媒体转发发布仪式的盛况。

4.png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发布会现场采访

  参加发布仪式的观众纷纷表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任何一名劳动者,无论所在岗位技术含量如何,只要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工作中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就一定能够造就闪光的人生,医护人员是天使也是模范,要以这10位“最美职工”为榜样,要把这种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发扬下去,为弘扬“最美浙江人”精神,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png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发布会现场采访

  附:

  第四届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最美天使”特别奖及十大“最美天使”获奖名单(共11人)

  第四届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最美天使”提名奖名单(共29人)

  第四届十大“最美天使”简要事迹

qrcode_for_gh_e5fb226c2c7a_430.jpg

关注"最美浙江人"微信公众号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最美浙江人;最美发布;浙江在线;浙江卫视;十大最美天使 责任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http://img.zjolcdn.com/mlf/dzw/cspd/201808/W020180813605666013490.png